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线上暑期国际课程正式开课

时间:2021-07-13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676

  为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引入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开拓学生国际视野,2021年,我校继续着力打造“暑期国际课程”品牌项目。

  本年度“暑期国际课程”项目在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各学院的通力协作下,继续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本次项目开课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23日,共为我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免费提供48门线上国际课程。授课外籍教师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著名高校,课程内容覆盖飞行器设计、动力学、电力电子、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管理学、法律、语言、艺术、人工智能等多方面。学校为每门课程配备了一名青年教师作为助教,加强与外籍教师的沟通,协助学生及时解决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助教也可以借此机会与国外高校教师建立良好关系,为学校进一步深化与外籍专家以及国外高校的国际合作奠定基础。本年度,学校还引入教学督导机制,邀请督导老师针对课程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授课结束后,学校将结合学生满意度、督导组评价及助教评价等,评选出优秀暑期国际课程。

  本次线上暑期国际课程项目是对传统国际课程授课模式的创新挑战,也是对后疫情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工作的积极探索。自2013年开始第一届“暑期国际课程”项目以来,该项目已走过了8年的历程,通过该项目渠道,共邀请397名外籍教师前来授课,受益学生达到18000余人。暑期国际课程项目作为我校的特色品牌项目,在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已发展成为校际间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多名外籍教师通过该项目成为了我校的长聘外籍教师,参与各类国际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活动等,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线上授课集锦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