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SpaCCS学术会议

时间:2020-12-29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1001

近日,第十三届计算通信与存储中的安全、隐私和匿名性国际会议(SpaCCS 2020)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办,中国电科28所信息系统需求重点实验室,软件新技术和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南京分部协办。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燕雪峰主持。

副校长、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姜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姜斌对国内外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通信和信息安全是国内外热门研究领域,对航空航天工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海内外该领域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建长远协作与互助。

 

会议期间,通过特邀报告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IEE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Dusit Niyato教授,IEEE Fellow、香港理工大学曹建农教授,清华大学丁津泰教授,清华大学翟季冬教授以及深圳大学伍楷舜教授等共6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此外,共73位国内外学者就密码学、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和隐私保护等相关领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219篇,通过研讨交流和专家评审最终收录78篇论文,并评选出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大会名誉主席、副校长黄志球,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大会主席王国军以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燕雪峰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围绕通信和信息安全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国内外学者有效地搭建了学术沟通平台,提升了我校在安全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为推进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进一步打造计算机类学科“智能、可靠、安全”特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