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全球空域系统性能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6-07-27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点击:718

2016721日至23日,由中国民航大学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州大学联合发起、并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的“全球空域系统性能研讨会(Global Workshop on Aviation System Performance 2016)”在天津市政协四楼议事厅举行。会议就航空系统建模、测试、策略管理和运行性能领域的前沿进展以及相关问题开展了研讨。

本次会议共有中国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国际民航组织、美国航空管理局(FAA)、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马里兰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共有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29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全球航空发展与面临的挑战、提高ANSP系统性能应用指标、空域飞行效率、提高空管运行的最新举措、空域和机场容量利用率、机场协调决策系统、航空环境问题、全球空管现代化等八个主题,结合航空系统性能发展前沿进行主题演讲,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与会代表展开广泛交流研讨。

来自美国联邦航空局空中交通性能部部门负责人David Chin博士做了题为“多样性与合作的价值”的主旨发言。他回顾了美国航空运输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今世界上航空运输业多样化带来的差异和挑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明华教授、隋东副教授分别就中国的空中交通流量管理、多智能体仿真等问题作了大会报告,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航班时刻管理室的黄卫芳主任、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战略发展部的王伟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技术中心的李欣、华东空管局上海空挂中心流量管理室副主任孙轶等分别针对我国的航班时刻优化、国家空域系统的规划与管理、新技术的运行、流量管理关键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在各个高校和运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球空域系统性能研讨会圆满成功。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为学术界和业界构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内容丰富,组织有序,会议报告水平高,展示了全球空域运行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探索解决我国航空运输所面临的各个问题、创新提出适应我国空管特点的空域性能评估方法、使用策略,推进我国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研发和建设进程,提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航空运输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声誉,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