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6福特公司-中国大学合作项目年度会议”

时间:2016-06-24来源:点击:677

2016622日,由我校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及江苏先进无机功能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福特公司与中国大学合作项目年度会议(Ford China University Research Projects Annual Review)”在我校逸夫科学馆隆重召开。

  

“福特公司与中国大学合作项目年度会议”旨在为中国高校专家、学者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研发工程师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福特公司与中国高校合作项目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本次会议共吸引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福特汽车公司近百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22日上午,本届会议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研究及先进工程总监韩维建先生主持开幕式,聂宏校长致欢迎辞,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Dave Schoch先生致词,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研究及先进工程副总裁Ken Washington先生作大会发言,同时向我校“福特特聘教授”陶杰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福特特聘教授”彭颖红教授颁发聘书,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江苏省工业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教授等嘉宾。

  

截至目前,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已与中国大学合作了近150多个项目,涉及材料制造加工、动力工程、可持续发展以及智能交通等领域,合作经费近亿元,而我校作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重点合作高校之一,目前已签署十多项合作研究项目,为我校相关领域的技术转移与产业化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本次会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共进行了23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汽车用金属构件成形加工、CAE数值模拟分析、复合材料加工制造以及绿色能源等领域,参会代表聚焦全球复合材料领域、大数据分析、绿色能源等研究热点开展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指出CADCAE等数值模拟手段在现代金属构件塑性加工领域的重要性,如何利用CAE数值模拟结果精确预测金属材料加工过程中的缺陷和指导金属构件的精密加工,是目前汽车工程领域关注的焦点。同时认为绿色复合材料及复合材料绿色化成为目前复合材料研究的一个热门领域。随着复合材料产业的飞速发展,如何解决复合材料的再生和循环利用,使其朝着环境协调化的方向发展,是目前国内外学者聚焦的重点。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美国福特公司与中国大学合作项目的研究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进一步促进美国福特公司与中国高校的紧密合作,受到参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