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第九届亚洲计算流体力学大会(ACFD9)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2-10-18来源:点击:719
    第九届亚洲计算流体力学大会(The Ninth Asia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Conference (ACFD9))于2012年10月10日至14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协)及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的目的是展示计算流体力学的最新成果和研讨未来的发展方向。
    各方代表都很踊跃报名参加此次会议,先后有近130人报名参会,最终参加会议的代表有近100人,他们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芬兰、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境外代表37人。 
    亚洲计算流体力学大会于1995年首次举办,轮流在亚洲各个国家举办,目前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国际会议,2010年第八届亚洲计算流体力学大会确定由我校承办本次会议。会议论文摘要投稿达130篇,内容包括计算流体力学的方法和应用。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确定收录其中水平较高的文章89篇(其中南航师生交流论文18篇)。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院长赵宁教授主持,副校长吴庆宪、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邓小刚分别代表南航和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致词。

在大会特邀报告阶段,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James Glimm教授、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邓小刚教授、日本京都大学Taku Ohwada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覃宁教授、台湾大学Jaw-Yen Yang教授、香港理工大学Chin-Tsau Hsu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舒昌教授和韩国西江大学Nahmkeon Hur教授等8位知名学者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其间,有89名代表在会议期间,分为3个组进行了分组发言。
    会议为计算流体力学方面的专家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来交流他们的研究思想和实践经验。通过此次会议的学术交流,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了国际上本领域的发展前沿,而且结识了很多学术界的同行,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并达成了很多后续的合作规划,达到了预期的各方面的目标。经大会国际顾问委员会讨论一致同意,由韩国西江大学举办第十届计算流体力学研讨会。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