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第四届流体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SPF4)圆满成功

时间:2011-06-23来源:点击:659

第四届流体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Four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sics of Fluids)于2011年6月13日至16日在云南丽江举行。该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协办,我校具体承办工作由航空宇航学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共同承担。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关注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的结合,聚焦流体物理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会议的目的是展示计算流体力学和实验流体力学的最新成果和研讨未来的发展方向。此系列会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召开四届,首届国际流体物理学术研讨会于2005年6月在黄山召开,由我校主办;第二届于2008年6月在我校召开,由我校主办,第三届于2009年6月在九寨沟召开,由北京大学主办。

各方代表都很踊跃报名参加此次会议,先后有120多人报名参会,最终参加会议的代表有90余人,他们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境外代表41人。 

会议论文摘要投稿达130余篇,内容涉及湍流模型,流动稳定性,流动可视化和和测量,CFD 有效数值方法的发展,微米及纳米级流体的研究,生物流体学,动边界问题,非定常流研究,Boltzmann 网格法及其应用,无网格方法,自适应技术,嵌入边界法,流体相干结构和能量转化系统等等。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确定收录其中水平较高的文章90篇(其中南航师生交流论文16篇)。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大会副主席舒昌教授主持,新加坡国立大学Chew Yongtian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大会主席赵宁教授、北京大学航空工程系主任、大会副主席李存标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郭然教授分别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大会组委会、北京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发言。
    在大会特邀报告阶段,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Zhang Yonghao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Chiang Juay Teo教授、台湾成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学系王觉宽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roplet Generation in Microfluidic Channels”、“Flow Past Superhydrophobic Surfaces Containing Longitudinal Grooves: Effects on Interface Curvature”、“Performance of Needle‐Free Injection of Organic Fiber Solutions for Tissue Elevation”和“Modified Ghost Fluid Method Applied to Fluid‐Plate Interaction”的特邀报告。之后,有80余名代表在会议期间,分为计算流体力学、试验流体力学、流体力学应用、湍流等4个组进行了分组发言。
    会议为流体力学和热力学方面的专家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来交流他们的研究思想和实践经验。通过此次会议的学术交流,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了国际上本领域的发展前沿,而且结识了很多学术界的同行,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并达成了很多后续的合作规划,达到了预期的各方面的目标。经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由北京大学举办第五届流体物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