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国际理论力学与应用力学联合会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06-09-21来源:点击:577

22日国际理论力学与应用力学联合会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该论坛由校长胡海岩教授和Edwin Kreuzer教授任主席,这是IUTAM关于一般力学的论坛首次在我国举行。


联合会(IUTAM)成立于1946年,是国际力学界的最高学术组织。该联合会每年就力学学科的前沿研究举办5-6个论坛。联合会的理事会对论坛申办竞争者提出的建议书投票,确定论坛主题、论坛主席和论坛学术委员会,由论坛学术委员邀请论坛主题领域的知名学者参加会议。2004年8月,在波兰华沙举行的IUTAM理事会上,校长胡海岩教授与德国汉堡工业大学Edwin Kreuzer教授联合提出的“IUTAM Symposium on Dynamic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with Uncertainty”建议书获得批准。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17个国家与地区41名学者,包括该领域的科学家:W. O. Schiehlen教授(德国,IUTAM原主席),E. Kreuzer(德国汉堡工业大学校长、有100多年历史的著名期刊《ZAMM(应用数学与力学)》主编), G. Rega教授(意大利力学学会主席),F. L. Chernousko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G. Stepan教授(匈牙利科学院院士),以及浙江大学朱位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徐鉴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石家庄铁道学院杨绍普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本论坛主题是目前国际上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重要研究热点之一,包括非线性系统的建模与辨识,具有不确定性的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分岔、混沌,混沌和随机振动的控制和鲁棒控制,被动/主动/半主动控制的分析与综合等等。论坛的目的是为在随机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具待定因素的确定性系统的动力学与控制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场所,促进力学和非线性科学的交叉发展。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