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第二届旋翼飞行器技术基础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05-11-12来源:点击:523

第二届旋翼飞行器技术基础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表日期:2005-11-10
 第二届旋翼飞行器技术基础研究国际学术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Basic Research Conference on Rotorcraft Technology)于2005年11月7-9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此次国际会议由美国直升机学会、乔治亚理工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会议主题是旋翼飞行器技术最新进展,内容包括旋翼飞行器空气动力学、气动弹性及动力学、飞行性能、疲劳与可靠性、振动与噪声控制、飞行控制与稳定性、健康检测与维护、新概念设计方法等。

 

20年前,同样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一次举行了直升机技术国际会议,扩大了南航及南航的直升机技术在国际上的影响,为南航直升机技术的发展和南航直升机专业人才的培养乃至我国直升机事业的发展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此次会议无疑是对20年前第一次会议的一次庆祝。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土耳其、中国等七个国家的直升机界的专家学者约100人参加此次会议。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邀请了7位国内外知名的直升机专家和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他们是美国NASA研究中心主任Andy Kerr博士、国际著名直升机专家美国NASA的Wayne Johnson博士、美国陆军航空研究发展中心Francis Caradonna博士、美国Sikorsky飞行器公司高级项目主任Peter Grant先生、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副总工程师倪先平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适存教授和高正教授。另有约5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交流。美国直升机学会执行主席Rhett Flater先生、乔治亚理工学院优秀旋翼飞行器技术中心主任Daniel Schrage教授专门派代表出席会议并给大会发来了贺信。大会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胡海岩教授致欢迎辞。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吴松先生作大会讲话。大会受美国直升机学会执行主席Rhett Flater先生的委托,就进一步扩大在亚洲直升机界的学术交流,每年一次举办亚洲直升机年会和成立亚洲直升机年会执行会员会的议案进行了讨论,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国首次由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新加坡等六国组成,以后可逐步增加。

 

此次会议,又是国际直升机界的一次盛会,对促进国际直升机技术的交流、推动我国直升机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航空宇航学院供稿)(编辑 王景)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