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2-12-16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291

12月12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交通运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明故宫校区成功召开。我校副校长姜斌,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民航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代表中方参加会议;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彼得·科尔、协理副校长薛查理,工程学部、国际部等相关负责人代表澳方参加会议;AEMG教育集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彼得·科尔主持。

姜斌指出,2022年,南航持续构建对外合作办学新格局,致力于打造深层次、全方位、多维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体系,并取得了非常丰硕的合作成果。他对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长期在合作办学项目上的投入与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校长亚历克·卡梅伦教授于今年10月30日在线出席了南航主办的“全球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认为“当人类面对时代挑战时,想要进步就需要合作的心态,共事的意愿,以及通过教育和研究造福全人类的决心。”未来两校应继续秉持这种心态、意愿和决心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动两校的国际合作深度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彼得·科尔对南航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南航为两校合作项目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交流频繁,近年来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与科研等方面合作交流仍然紧密且不断深化。他希望两校继续携手同行,拓展合作领域,通过教育和研究造福世界。

民航学院副院长田勇就合作办学项目发展、海外学习中心、项目年度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读学生、来华授课及专业课教师培训情况。

最后,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高等教育是促进社会进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他介绍了南航近年来的合作办学成果,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一道,以合作办学为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搭建更多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