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创新人才推进中心签约暨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2-12-13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269

12月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创新人才推进中心签约暨成立仪式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施大宁、姜斌,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各相关学院领导代表中方出席仪式。布里斯托大学校长伊芙琳·韦尔奇,国际部、计算机科学、电气电子工程和工程数学学院及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处相关领导代表英方出席仪式。

姜斌主持南航—布大创新人才推进中心签约暨成立仪式

伊芙琳·韦尔奇表示,南航与布大合作密切,渊源深厚,面临疫情挑战,双方付出大量心血克服万难,推动南航—布大创新人才推进中心的成立,这是两校合作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双方持续深化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不仅成为联通布里斯托和南京的纽带,更将成为联通英国和中国的桥梁。她热忱欢迎南航学子加入中心学习,并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创新人才推进中心的发展,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进而促进两校取得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单忠德指出,南航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不断深化与国际顶尖大学的交流合作,目前已经与全球近200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南航与布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长期以来,两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以本次联合共建南航—布大创新人才推进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共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携手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一流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电子工程和工程数学学院院长伊恩·内布里表示,南航是布大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对南航人才培养的质量表示赞赏。他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为南航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科研环境,希望南航—布大创新人才推进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两校在教学与科研的合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时龙指出,学院与布大计算机科学、电气电子工程和工程数学学院自2018年起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多维度的国际合作,双方多次联合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交流互访频繁,在疫情期间仍保持密切的线上合作。他表示,未来将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项目有效运行和持续发展。

单忠德与伊芙琳·韦尔奇共同签署南航—布大创新人才推进中心协议

最后,施大宁作总结发言。他对南航合作办学成果进行简要介绍,并对中英双方为南航—布大创新人才推进中心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合力推进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拓宽合作领域层次,充分发挥协同优势,推动两校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以“学术卓越创新与独立前瞻性精神相结合”享誉全球。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担任布里斯托大学校监长达36年。现任校监是前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诺贝尔奖得主保罗·纳斯爵士。截至2018年,该校共培养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布里斯托大学始终处于全球研究领域前沿,在英国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2021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研究实力位列第8,研究强度位列第5;在2019 Guardian卫报大学指南专业排名中,其通用工程位居全英第一,并拥有全英最高的课程满意度、教学满意度以及反馈满意度。布里斯托大学在2023 QS世界大学排名中第61位。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