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海外学术大师讲坛”第四期讲座预告: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香港理工大学光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吕超教授——光纤通信技术未来发展及应用

时间:2022-06-16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270

 


“海外学术大师讲坛”第四期邀请到了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香港理工大学光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吕超教授为师生们开讲。在讲座中吕超教授将介绍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光纤通讯和传感等领域所做的研究及其应用。讲座将在线上展开,欢迎各位师生莅临参与!



主讲人:吕超 教授

主持人:潘时龙 教授

报告题目:光纤通信技术未来发展及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0日 10:00—12:00(GMT+8)

线上链接:腾讯会议 409 449 490


报告摘要:

作为我们信息时代最重要的技术之一,光通信技术在过去的20多年中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光通信及网络的容量和效率来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是我们的重大挑战。在此报告中,我将讨论目前的一些技术发展,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对未来器件,系统及网络技术发展的展望。同时也会探讨光通信技术在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吕超,1985年于清华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87年与1990年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获得工学硕士与博士学位;1991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历任讲师、高级讲师和副教授;2002-2005年同时任职于新加坡科技局国立信息科技研究院(Institute for Infocomm Research, A*STAR),协助创建了光技术研究部并曾任研究部主任;2006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现为光纤光学讲席教授、光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及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从事高速光通信及分布式传感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0余篇,组织过多次重要的国际会议,并与光通信产业界合作紧密。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