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举行联合学院签约仪式

时间:2021-04-16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850

4月14日下午,我校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举办南航-南特联合学院事宜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校长单忠德,副校长施大宁,研究生院/研工部、国际合作处、各相关学院的领导代表中方出席了会议。合作方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长Jean-Baptiste Avrillier,副校长Emilie Poirson,国际关系部、研究生部及相关学院的领导代表法方出席了会议。签约仪式由施大宁主持。

单忠德表示,我校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由中法双方共同成立的联合学院,涉及我校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0个学科专业,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新的更高的阶段。他强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联合学院将有助于学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国家需求,培养外语能力强、国际视野广、综合素养高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长Jean-Baptiste Avrillier在致辞中表示,他非常珍视与南航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与南航建立的联合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与南航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理念上有诸多共同点,他热忱欢迎南航的学生加入联合学院学习,并希望双方未来在合作办学和科研学术交流领域产生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单忠德与Jean-Baptiste Avrillier共同签署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联合学院协议。

施大宁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中法双方对成立南航-南特联合学院所做出的努力。他强调联合学院对于双方都具有积极意义,不仅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更能助力双方学校的综合发展。最后,他再次感谢中法高校双方的投入,并对两校未来的合作发展寄予厚望。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法国著名的四大中央理工大学之一。该校不仅是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大学,也是法国最好的工程师大学之一。学校专业设置齐全,在环境大气、流体力学、土木工程、计算机、材料科学等领域均名列法国工程师学校前三。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面向全球提供优秀的工程师人才,与55个国家的上百所理工名校保持密切交往与合作,并共同举办了多个双硕士教育项目。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