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时间:2021-02-01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3804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中国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202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依据学测成绩,通过材料审核和综合面试,择优选拔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人数及专业

招生计划10人。招生专业见附件1。申请者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二、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参加2021年学测,且国文、数学、英文、社会(或自然)成绩均需达到“前標”及以上级别。文科申请人参考“国文、数学、英文、社会”科目成绩,理工科申请人参考“国文、数学、英文、自然”科目成绩。

3.凡通过学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须向我校提交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相应科目的学测成绩、成绩公证认证等材料,并授权我校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上三个条件,并符合教育部关于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方可报名。


三、申请办法  

2021年3月1日至3月20日(逾期申请无效),申请者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扫描件至邮箱lijingrui@nuaa.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台湾学测生”。此阶段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2);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本人2021年学测成绩单(必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确认);    

4.2位熟悉本人的中学资深教师出具的推荐信2封;    

5.证件用标准照(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一张;

6.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3);

7.高中阶段其他证明本人经历或能力的证明材料。

未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的一律视为无效报名。


四、选拔及录取     

1.审核:以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入围面试的考生名单。材料不全者,审核不予通过。入围面试者将收到电邮(lijingrui@nuaa.edu.cn)通知。

2. 寄送材料:入围面试者须将上述书面申请材料寄送至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书面材料包括:

(1)申请表原件(粘贴照片);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3)2021年学测成绩单复印件(必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确认);

(4)2封推荐信原件;

(5)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原件;

(6)高中阶段其他证明本人经历或能力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上述书面材料请使用A4纸打印,左上角单钉装订,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和封底。邮寄或快递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上旬面试前,以寄出邮戳为准。

3.面试:计划于5月上旬进行,具体安排将通过电邮告知。  

4.录取:依据面试成绩择优录取。经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和联招办审核后,拟录取名单通过http://ico.nuaa.edu.cn/进行公示,并于7月-8月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重要日程  

2021年3月1日至3月20日,接收申请。    

2021年4月2日前,确定入围面试名单,邮件通知申请者。    

2021年5月上旬,面试。    

2021年5月下旬,公示拟录取名单。

2021年7月-8月,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注意事项

1. 入围面试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便参加面试。    

2.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考生参加面试的交通、食宿等费用需自理。

3.我校还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若教育部及联招办2021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4. 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调整,我校也将作相应的调整,以调整后为准。


七、入学

录取的学生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内到学校报到。


八.监督

我校在实施本简章的过程中做到招生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


九、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5-84893611

招生网页:http://www.nuaa.edu.cn/

电子邮件:lijingrui@nuaa.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邮编:210016


十、本简章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专业.docx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2021年2月1日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