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我校承办的2020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在南京胜利召开

时间:2020-11-30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795

  11月20-22日,“2020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恒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800位技术研究人员、专业检测机构负责人及厂商代表汇聚金陵,共襄盛会。往年的远东论坛都会邀请30~40名境外知名的无损检测专家,并邀请国际最有影响的专家担任大会主席,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没有邀请境外专家参加现场的大会。本届论坛共接收205篇中英文论文投稿,安排117场学术报告,其中大会报告10场,并邀请两位国外专家做线上报告;论坛学术委员会对60篇英文论文进行了评审,推荐到IEEE数据库39篇(EI检索),另外根据作者的意向以及专家的会前评审和现场评审意见,也向《机械工程学报》中文版(EI检索)、英文版(SCI检索)、《红外技术》、《无损检测》、《中国铁路》等杂志推荐了文章;本届论坛得到了56家仪器设备厂商的大力支持,论坛报名组织、会场安排、卫生防疫等各方面工作也得到行业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充分体现了广大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对远东论坛的认可与厚爱。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组织和机构代表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副局长高继轩先生,2020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徐春广教授,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秘书长王晓雷先生,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秘书长张华先生以及中国特检院林树青院长等。

  远东论坛理事会主席强天鹏先生宣布“2020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开幕!


远东论坛理事会主席强天鹏先生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林树青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林树青先生


  王海涛教授向参会代表汇报了本届论坛的筹备情况,向所有支持论坛的参会者和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概况,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参会代表南京之行愉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海涛教授


  会议含段宝岩院士、国家级特聘专家卿新林和陈力、长江学者、杰青汪越胜在内的有10场重磅报告,也邀请了国际知名电磁无损检测专家意大利的Marco Ricci教授做了线上大会报告和电磁、红外无损检测专家StefanoLaureti博士做了线上IEEE专题组报告。


段宝岩院士报告

国家级特聘专家卿新林报告

国家级特聘专家陈力教授大会报告的题目是:热波成像无损检测技术与应用

Marco Ricci教授的线上报告


Stefano Laureti博士的线上报告


  大会共设13个主题分会场:光声和超声、电磁、数字射线、无损检测与人工智能、传感器与仪器、红外与太赫兹、无损检测标准及相关技术、核电、船舶与海工、轨道交通、特种设备、石油管道及装备、IEEE报告交流等,下面为部分分会场。


 

 



  2020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按照《远东论坛奖励条例》,与中国特检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共同组织评选表彰国内无损检测领域德高望重或成果卓著人员的“仰止奖”、“攀登奖”和“中国创造特别奖”,表彰优秀论文作者的“法屹优秀英文论文奖”、“矩阵科技中午论文奖”和“主导优秀论文学生论文奖(中文、英文)”。

  2020年11月21日晚18:00,2020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颁奖典礼在南京恒大酒店举行,经广泛推荐,组委会评议,决定2020远东论坛仰止奖颁发給由中国特检院推荐的致力于中国特种设备安全科技事业近40年,成果丰硕、贡献突出的林树青先生,“2020远东论坛攀登奖”颁发給“特检新星”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郑阳先生和“激光超声巾帼标兵”南京理工大学的沈中华女士,“2020远东论坛中国创造特别奖”颁发給“勇攀核电在役检测高峰、成就卓越国际竞争优势”的来自中广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EPR全球首堆”核电站在役检查技术和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团队。


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秘书长王晓雷先生(右)为林树青先生(左)颁奖


  为鼓励更多青年学生致力于无损检测领域的学习和研究,自2014年起,由成都主导科技赞助,设立了“主导科技优秀学生论文奖”,鼓励参与论坛的优秀学生代表。“主导科技优秀学生论文奖”英文组:一等奖1篇,奖金5000元;二等奖3篇,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篇,奖金各1500元,“主导优秀学生论文奖”中文组:一等奖1篇,奖金3000元;二等奖3篇,奖金各1500元;三等奖6篇,奖金各1000元。

  我校博士研究生陈帅和硕士研究生程婧婷分别获得英文组论文一等奖和中文组二等奖。


西南交通大学高晓蓉教授(右五)为获奖学生颁奖


林树青先生(中)为获奖学生颁奖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