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2020年第一届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会议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19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780

  2020年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我校机电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一届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会议顺利召开。校长单忠德担任本次大会主席,邀请了包括4名两院院士、10余名长江学者杰青、5名国外专家(线上)在内的著名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14日,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左健民分别致辞。





  大会主席单忠德院士感谢与会专家和领导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并指出智能装备前景可期,希望科研工作者自立自强,携手共同助推国家科技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丁汉院士、赵淳生院士、谭建荣院士分别作了《智能制造中的机器人技术》、《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高端智能装备上的应用》、《从机器人到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大会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刘辛军、天津大学李建民、成飞集团副总经理隋少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希仑、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合肥工业大学訾斌、北京卫星制造厂赵长喜、浙江理工大学李秦川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我校浦口先进制造研究院苏宏华作了相关推介。来自英国、日本等国外专家在线分享和展示了国外机器人领域最新的技术。15日,专家学者们围绕智能制造系统与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检测三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者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大会的成功举行,为深化我国智能装备领域核心技术的研究,厘清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在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以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先进智能制造系统新技术的转化应用,能更好地服务于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对助推制造强国建设有重大意义。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