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第十五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01-28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777

  2019年12月6日至8日,由国际密码协会(IACR)、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Inscrypt 2019)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密码学及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

Inscrypt 2019 会场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大会主席陈兵主持。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和大会名誉主席、中科院林东岱分别代表学校和会议指导委员会致辞,姜斌对国内外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信息安全和密码学是国内外热门研究领域,对航空航天工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海内外该领域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建长远协作与互助。

 

姜斌副校长致辞                 林东岱研究员致辞

 

         黄志球副校长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陈兵院长主持

  会议为期3天,采取特邀报告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IEEE Fellow、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管理大学Robert H. Deng教授、IEEE Fellow、美国加州大学Cetin Kaya Koc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计算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Willy Susilo教授等9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31位国内外学者就密码学、后量子密码、人工智能、侧信道攻击和系统安全等相关领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94篇,通过研讨交流和专家评审最终收录23篇长论文及8篇短论文,并评选出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大会名誉主席黄志球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信息安全、密码学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国内外学者有效地搭建了学术沟通平台,提升了我校在安全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为推进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进一步打造计算机类学科“智能、可靠、安全”特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