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2019年"第四届机器学习与智能通信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01-28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776

  8月24日至25日,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斯普林格出版社协办的第4届机器学习与智能通信国际会议在南京金鹰尚美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致欢迎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启晖教授主持了特邀专家报告。

  陈兵在开幕式上对国内外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特色,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机器学习算法能够更好与通信系统交叉融合,以提升服务质量并且使得通信系统更加智能和高效。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海内外智能通信网络专家搭建交流平台,以传播应用、算法、软件和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研究人员之间的协作与互助。

  会议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曹建农教授(IEEE Fellow),新加坡国立大学张锐教授(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陈志为等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报告的研究方向均聚焦前沿,内容深入浅出,涵盖了协同边缘计算中的任务划分、分配及迁移,5G与无人机通信,复杂工程网络中网络安全的优化与推理等多个方面 。

  专家报告之后,进行了主题报告,内容涉及数据挖掘与应用等八大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会议最终从全部接收的论文中选出了四篇最佳论文。三位大会报告专家和陈兵共同为最佳论文颁奖。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国内外高校搭建了学术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了我校机器学习与智能通信领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