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我校承办的第七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28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787

  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于2019年10月19日-10月23日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理学院戴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来自9个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助理熊克教授、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春武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熊克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国内外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理科振兴计划。


  来自德国乌泊滔大学Andreas Frommer教授、荷兰埃因霍温大学Michiel Hochstenbach教授、荷兰德尔福特理工大学Kees Vuik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Raphaël Vandebril教授、汕头大学林福荣教授、捷克科学院Miroslav Tuma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James G. Nagy教授、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Vladimir Kostic教授、希腊约阿尼纳大学Dimitrios Noutsos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吴刚教授做了大会邀请报告。

  为期4天的会议呈现了42个报告和20个展示报告,重点研讨线性与非线性数值代数在理论、计算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主要内容包括线性与非线性方程组和最小二乘问题的计算方法,特征值问题计算,张量的分解与计算,并行计算,预处理子的构造与分析,结构矩阵的算法和理论,矩阵与张量计算的随机化方法等。目的是聚集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第七届“应用数值代数奖”论文公开答辩和评奖工作。“应用数值代数奖”由中国计算数学学会颁发,旨在奖励中国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领域中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本届得主为中南大学的苗存强博士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巫文婷博士。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杂志等单位的资助,会议对于推动我国数值代数和科学计算学科的发展以及青年人才培养起到很大地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