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  相关新闻

第19届电磁学和力学应用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28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791

  2019年9月15日至18日,第19届电磁学和力学应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pplied Electromagnetics and Mechanics, ISEM)在南京维景国际酒店举行。本届研讨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主席为熊克教授和裘进浩教授,会议集中讨论电磁学和力学方向的具体工程应用。本次会议共收到350篇投稿摘要,最终录用305篇,其中国外论文107篇,国内论文198篇。来自14个国家的共2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其中境外专家110多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ISEM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Takagi教授和ISEM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裘进浩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并对会议投稿情况、日程安排、会场分布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季宏丽教授主持了大会的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来自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的Yasushi IDO教授、中国兰州大学的周又和教授和波兰西波莫瑞工业大学的Tomasz CHADY教授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分别介绍了多场耦合超导体变形对电磁行为的影响、磁性功能流体的热传导各向异性、基于人工智能的电磁法无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与会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在五个分会场对电磁学和力学应用新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内容涵盖电磁功能材料与自适应系统,电磁智能流体,材料的电磁加工,动力学及控制,无损检测和高级信号处理,微机电系统,电磁传感器和执行器等领域。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馆。在会议宴会期间,大会还评选出了6篇最佳海报,并颁发了相应证书和奖金。

  闭幕式上,来自希腊的Christos Antonopoulos教授介绍了第20届ISEM大会的筹备情况,同时第21届ISEM大会主办方代表Soichiro Ikuno对会议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ISEM大会主席Takagi教授高度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报告质量和筹备情况,裘进浩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代表的参与以及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Copyright @ 20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el:025-84890911 Fax:025-84498069